同心向党,做新时代文明好少年

云上荆州报道:为了加强暑假期间孩子们的素质文明教育,7月2号下午,荆州开发区鱼农桥街道杨家河社区组织辖区青少年开展了以“同心向党,做新时代文明好少年”为主题的青少年安全健康教育活动。

活动主题鲜明、形式新颖、内涵丰富。在“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主题故事会中让青少年在溯源家国青史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在观看防溺水教育视频和聆听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中警醒自己注意隐藏在身边的危险,珍爱生命;在“建设美丽家园,创文你我同行”为主题的青少年志愿者活动中增强做文明青少年,共建美好家园的主人翁意识。

“暑假我准备去学习游泳了,这是一项求生技能。”一位上四年级的小男生说,“除非爸爸妈妈陪同,我不会一个人去游泳。”“哇!捡拾垃圾原来这么累,这个好重。还是要努力学习呀,将来生活才有得选!”一位刚小学毕业的同学说。“原来书里讲的孙叔敖,他的墓就在我常去的中山公园呀!”一位漂亮的小女生说......活动中,孩子们听得有趣,热情高涨,也从实践中体悟到了一些道理。

青少年是祖国的花朵,是国家未来的希望!杨家河社区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能在孩子们心中播下象征光明的火种,激发他们向上向善的力量,帮助家长在青少年的成长过程中给予更多正确的关注和爱护,让孩子们在党的光辉照耀下,健康成长、茁壮成才!

(记者:唐华 通讯员:桃李)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