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钱入职每月等着发工资?警惕这类骗局!

云上荆州报道:今年6月,荆州开发区公安分局燎原新村派出所陆续接到群众报警,有人以介绍工作为由诈骗钱财,民警快速反应,成功挽回群众经济损失14.88万元,并全额退赃给被害人。

今年1月,嫌疑人王某联系严先生,他自称在南京某医药公司上班,能给严先生安排医药代表的工作,做事轻松报酬稳定。只要向公司交纳入职费,每月保底能拿3500元的底薪,公司还给他办理社保。严先生与嫌疑人王某的女朋友相识,因而比较信任对方。

对方收钱后,根本没有安排严先生去南京,对于严先生的询问则是一再推脱。和严先生一样被王某骗的还有7位,他们都与嫌疑人的女朋友相识,所以轻信了嫌疑人,被骗最多的8万多,最少的1800多元,总共被骗金额14.88万元。

以为交纳800元的入职管理费后可以连续三个月坐收3500元的月薪,实际上很多被害人一分钱的收入都没有拿到。嫌疑人王某却继续编造谎言,骗受害人垫付所谓的临床费、礼品费。为了取信被害人,王某伪造了一些差旅补贴发给部分被害人,直到大家识破骗局,纷纷报警。

目前嫌疑人王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记者:沈秋 柳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