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接触式”办税 让纳税人“担心事”变“放心事”

云上荆州报道:“太感谢你们了!疫情原因,我不方便到荆州办理跨区域涉税事项,但工作人员帮我线上办好了。”近日,河南省中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李女士致电感谢荆州开发区税务局“非接触式”办税服务。

今年8月初,该公司位于荆州开发区的新建项目须办理跨区域涉税事项报验登记业务。因疫情原因,身在河南的李女士无法来荆,向开发区税务局电话咨询能否线上办理。该局当即为其提供“非接触式”办税服务,通过微信、电话,协助李女士办理。

据了解,为满足纳税人缴费人个性化需求,开发区税务局大力推行“非接触式”办税业务,常态化推动税费业务预约办、远程办、跨区办、容缺办,并借助税企交流群向纳税人宣传电子办税,鼓励纳税人通过网络途径办理涉税事项,将纳税人缴费人的“担心事”变为“放心事”。

8月以来,荆州开发区税务局业务办理总量19957笔,其中“非接触式”业务办理量为18406笔,办理比例达92.23%。

(记者:唐华)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