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唯一!荆州入选首批国家加工贸易产业园

云上荆州报道:近日,商务部拟认定首批13个国家加工贸易产业园,其中湖北省荆州市国家加工贸易产业园入选成为湖北唯一被拟认定的国家级加工贸易产业园,将为我市新增一块“国字号”招牌,显著提升全市招商引资影响力,进一步推进荆州梯度承接加工贸易产业转移,壮大内外贸企业规模,促进城市贸易转型升级。

2020年以来,荆州市出台系列稳外资,稳外贸政策相关实施意见,使得我市加工贸易综合环境良好,截至目前,我市外贸进出口备案企业达到2335家,加工贸易企业从30多个国家和地区进口原料,产品出口101个国家和地区,加工贸易出口额达到45.75亿元、年均增速达到38%,加工贸易进入了高速发展期。当前,荆州市已与广东东莞、佛山结成友好城市,并以此为依托达成加工贸易承接转移协议。


当前,我市已甚本形成了以智能家电及装备制造、能源及医药化工、造纸包装及新型建材、食品加工、纺织服装、电子信息和文化旅游为支撑的“6+1”主导产业,拥有11个省级重点产业集群,汽车零部件、纺织、石油机械3个国家级转型升级出口基地,加工贸易已具备了一定的外贸品牌优势和产业基础。

湖北省荆州市加工贸易产业园规划面积51.9平方公里,拟按居“一园三区”即荆州开发区片区、荆州区片区、公安县片区的模式开展建设,将积极对接长江经济带,全面融入全省区域发展布局,依托口岸、物流、商贸功能,大力发展化工、汽车零部件、光电、白色家电、石油机械、智能穿戴、医药健康等加工贸易产业,着力打造成内陆加工贸易梯度转移的排头兵、中部地区参与国际循环的示范区、湖北经济发展的新增长极。

(记者:唐华 王章青 编辑:吕靖怡)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