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真欠!世园会100多只金色小鸟被顺走仅剩17只,谁干的!

北京世园会湿地溪谷景点,有一处灰色栏杆,上面错落有致地停留着,百余只“金色小鸟”。它们小巧玲珑、憨态可掬的样子,吸引游客驻足拍照,也给园子带来了更多生机和趣味。

可记者12日入园采访时发现,栏杆上的“金色小鸟”不翼而飞,仅有17只“幸存”,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开园数日 “金色小鸟”被偷大半

湿地溪谷景点位于北京世园会国际馆南侧,芳草之上有一座石桥,石桥两侧是灰色的栏杆,栏杆之上则点缀着百余只用螺丝钉固定的金属小鸟模型。然而,记者12日入园时发现,绝大多数模型已被拧下顺走,只剩下光秃秃的螺丝钉洞。

目前,石桥两侧的栏杆上仅剩17只“小鸟”,有两名保安贴身守护这些“幸存者”。

“你看,兜子里都是我们现场追回来的,有30多个。”一名保安打开了他旁边的一个口袋,里面沉甸甸的全是被拧下来的模型,有的可以看出是被硬生生掰下来的。

对于这30多只被追回来“小鸟”如何处理,有保安告诉记者,它们将会被重新安装在栏杆上,“肯定会焊接得更牢固些。”

文明游览 让美景长留

对于有人顺走“金色小鸟”的行为,网友们也很气愤:

作为国际上最高级别的园艺博览会,世园会再次来到中国、并落户北京,带来的不仅是全球最新园艺成果,还有世界各国对中国、对北京的信任和认可。当好东道主,场馆建设、景观设计、微笑服务固然要精益求精,游园者的文明素质更不能掉链子。

北京世园会官方微信公众号也提醒游客,世园会里有许多“小可爱”,游客在游览世园、享受美好时光的同时,也应记得好好爱护它们,“文明游览,才能让美景长留。”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