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活力、自然!游墨西哥园品异域风情……

云上荆州报道:湖北省第二届(荆州)园林博览会将于9月28日开幕,当前展园内各项工作已进入尾声,其中有5座具有异域风情的外国友城园引人注目。

荆州市与墨西哥滨河圣胡安市友好交往已有10多年,五孔石头历史桥是滨河圣胡安市的象征,也是墨西哥国家的象征,墨西哥展园将五孔桥进行抽象艺术化处理,成为园区游览线路充满滨河圣胡安市特色的一部分,与展园主题构筑太阳金字塔完美融合。

说到墨西哥,大家一定会想到太阳金字塔、仙人掌、火山、绿白红三色旗、白色沙滩等特色元素,如何在有限的场地内,不同的气候条件下展示墨西哥的自然人文风貌?

记者在现场看到,占地1100平米的墨西哥园,以墨西哥版图作为基底,将墨西哥国旗的红白绿作为园区的主题色,白色象征浪漫,红色象征活力,绿色象征自然,选用了代表墨西哥灿烂古老文化的太阳金字塔作为全园主体构筑物,以代表友好城市滨河圣胡安市的五孔石头桥为参观动线的主要景观点,以主游览线路为纽带将墨西哥其他代表景观元素火山岩断壁、国花仙人掌、海滨城市代表白色沙滩等有效串联起来,使游客游园时也能充分了解墨西哥的异域风情。

目前,墨西哥园主体结构、铺装以及大型植物的栽植已经全部完成,现在正在进行土方调整,下一步将栽植一些地被植物和草坪,预计8月底可以全部完工。

(记者  胡威虎)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