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发现!甘肃永靖再次发现巨龙形类恐龙骨骼化石

近日记者从甘肃临夏永靖县获悉,在永靖县关山乡红楼村发现巨龙形类、蜥脚类和新鸟臀类恐龙化石。这是继在该县境内发现恐龙足印群化石、刘家峡黄河巨龙、炳灵大夏巨龙、大唐永靖龙化石后的又一重大发现。

甘肃农业大学古脊椎动物研究所所长 李大庆:(这次发现)保存的恐龙骨骼是相当于身体后部,就是从后腿以后,(身体)前面的一些原来暴露出来的(部分),已经被冲蚀掉了,也挺可惜的。但是能保存这些,还是比较好,应该说是比较幸运的。

据了解,2002年,永靖县首次发现恐龙骨骼化石,被命名为巨齿兰州龙,属于禽龙类。2006年、2008年和2014年又分别在该县境内发现刘家峡黄河巨龙、炳灵大夏巨龙和大唐永靖龙三个基干巨龙形类 蜥脚类恐龙化石。

据介绍,此次又在该县发现巨龙形类、蜥脚类和新鸟臀类恐龙化石,证明该地区具有丰富的古生物化石资源,同时也为该地区开发利用古生物化石资源提供了良好基础。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