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荆州机动车号牌可现场制作,车主立等可取

云上荆州报道:大家都知道,机动车刚买回来是需要领取机动车牌照的。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今后买车上牌不用再等待很久了,在荆州就可现场选牌现场制作。

上午10点,在荆州市车管所,不少市民正在办理新车注册登记、上牌手续,市民王先生等待不到一个小时,就领到了自己的车牌。

这是荆州市车管所号牌制作点发放的第一张蓝牌汽车牌照,王先生也是第一位在荆州本地就领取到车牌的人。

据了解,车主办理机动车注册登记,需要携带身份证明、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整车出厂合格证明、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等有关资料,到车管所查验区进行查验。

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车管所 机动车认证与安全检验科副科长 余劲松:车主购买新车之后 需要一次排队 进入到我们的查验工作区 完成资料审核 和车辆查验 还有照相

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车管所牌证中心工作人员 隗中红:查验单打好之后 然后到我们前面咨询台拿号 在受理窗口受理 凭受理单在五十选一的窗口选牌照 选好牌照之后 到打证窗口把证打出来 我们会发登记证书 行车证 合格标志 然后我们现在有了号牌制作点 可以现场领取牌照。

车主领取牌照时,可以选择在制作点现场领取,也可以选择邮寄到家庭住址或单位。

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车管所 机动车认证与安全检验科副科长 余劲松:以前是由武汉标牌厂寄出去的 以前车主从选号到领取至少要一个星期 现在荆州车管所设置号牌制作点以后 这个周期大大缩小 半个工作日内就可以领取到。

现场制作,现场就可领取,是不是更加方便了,再也不用担心临时牌照会过期了。

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车管所 机动车认证与安全检验科副科长 余劲松:我们目前制作号牌主要是蓝牌 制作点的位置在荆州市车管所后院里面 蓝牌以外的牌照还是要到湖北鄂安标牌厂制作

记者:郭佩月 孙煜瑶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