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区残联聚焦“助残脱贫 决胜小康”

5月17日是第30个“全国助残日”,今年“全国助残日”主题为“助残脱贫决胜小康”。荆州区残疾人联合会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并呼吁社会各界共同加快推进残疾人脱贫攻坚、实现残疾人共奔小康目标。

助残日当天,副市长邓应军,市残联理事长杨平,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明芹,区残联负责人到荆州区残疾人家庭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和节日问候。

在荆州区聋哑残疾人肖族宁家里,邓应军一行为她送去了慰问金,区残联也为她送去了生活、防疫和励志书籍等慰问物资。肖族宁是一名聋哑学生,今年18岁,在荆州特殊教育学校就读,在区残联的关注和培养下,肖族宁展现出过人的田径天赋,在省市级赛事中多次获奖,2018年于湖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残疾人类的田径比赛中获得1金1银。邓应军鼓励肖族宁,要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和优势,成为一名优秀的残疾运动员,为荆州争光。

除了慰问残疾人代表,助残日期间,荆州区残联还开展了一系列线下活动。在中心街办社区开展了残疾预防、残疾康复、健康扶贫、新冠肺炎防控知识等惠残政策宣传活动,提高政策知晓率,普及残疾预防知识;关注残疾儿童的教育、康复训练情况,开展走访慰问特校残疾学生、捐赠服装等活动。

下一步,荆州区残联将围绕降低疫情对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影响、全面做好贫困残疾人兜底保障工作、加大贫困重度残疾人居家托养服务等,做好贫困残疾人脱贫工作。除此之外,在助残月期间区残联还将开展送康复下乡、为重度残疾人上门入户办证、扶贫助残和疫情防控宣传、发放防疫物资、开展贫困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等系列活动。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