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宣讲进乡村 关爱保护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

云上荆州报道:6月12日下午,在洪湖市老湾回族乡江豚湾社区,由市民政局主办的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政策宣讲进村(居)”活动正式启动。

在活动现场,由宣讲员向在坐的儿童和家长宣讲了,家庭监护责任教育和亲情沟通教育,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履职情况和主管内容;预防和打击针对儿童的不法侵害的法治案例,未成年人保护的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困境未成年人救助保护政策等内容。

据了解,为了保证这些政策能够及时地深入到村(居),真正的落实到每一个儿童的身上,儿童主任和儿童督导员发挥着重要作用。

这次宣讲活动以江豚湾社区为主会场,各县市区为分会场,以“腾讯会议”APP进行视频连线直播,全市各级民政部门、乡镇(街道)儿童督导员、村(居)儿童主任都在同步观看。之后还将广泛开展儿童关爱保护法律法规和政策宣传,引导全社会共同关注和共同参与关爱保护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为儿童安全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环境。

(记者:郭佩月)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