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后首个618消费季:湖北人购买力稳居全国十强

“618”来了!

作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的首个全国性大型购物节,除了各大电商平台悉数参与角逐外,线下商家也摩拳擦掌,打折促销,希望赢得这场“回血”之战。

消费力回暖,湖北人购买力跻身全国十强

6月18日9时,家住武昌凯乐花园的胡倩就接到京东小哥电话——凌晨抢购的品牌净水器到货了。20多分钟后,她又接到了洗碗机商家的送货电话。

“今天凌晨买的大件,花了1万多元。”胡倩说,今年618很省心,自己常逛的购物平台都是直接打折,力度很大。

当日10时,京东港交所上市仪式上展示实时数据:6月1日0时到6月18日9时47分,消费者累计下单金额达2284.88亿元,远超去年同期2015亿元纪录。

湖北消费数据呈回暖之势。京东数据显示,截至18日下午4时,湖北总体销售排名位居全国第9。武汉是湖北消费力最强的城市,其余依次为黄冈、襄阳、孝感、荆州。

618启动以来,在拼多多平台上,收货地址为湖北地区的订单中,品牌产品订单超过1000万件,农产品订单量超3000万单,“按成交额排名,湖北在全国消费力榜单上排名前十。”

直播带货在“618”促销战中大显身手。6月17日,苏宁易购和东方卫视联手打造的超级秀直播晚会,凌晨1小时战报,湖北全渠道突破148%,较其他省份表现更为强劲。

线上购物成习惯,55岁以上网购者增加六成

在京东平台,湖北用户最关注的品类为家用电器、电脑办公、手机通讯、食品饮料、母婴,搜索最多的是手机、空调、华为、冰箱、电风扇。

在拼多多平台,湖北人喜爱的商品排名略有差异,依次是女装、男装、食品、美妆、鞋包、电子数码等,“美颜经济、白领经济,在疫情后期得到有效释放,同时一些外贸企业转向内销,丰富了平台商品数,导致服装、护肤等销售强势反弹。”

线上购物成为很多人的一种习惯。京东相关负责人介绍,618期间,累计下单用户数同比增长约35%,其中46-55岁人群增长47%,55岁以上增长60%。

拼多多相关负责人介绍,618期间,湖北地区消费者在线时长和打开频次显著提升,复购次数大幅增加。

湖北消费者买全国,“湖北造”也借力618卖全国。

“长粒大米、紫心红薯、红薯板栗薯、酸豆角等湖北特产,受到全国消费者追捧。”京东相关负责人介绍,武汉本土零食品牌良品铺子同比增长53%。

“吃援”湖北成为今年天猫618的一道独特风景线。数据显示,湖北小龙虾成交额同比大涨98%,湖北莲藕成交额同比增长64%。拼多多相关负责人介绍,618期,湖北农产品及农副产品订单量同比增幅达310%。

广大吃货的热情,为湖北商家恢复元气按下加速键。

促销力度前所未有,实体商家借力消费券引爆消费

实体零售商们也不愿错过火热的消费季。

“我们很重视618年中大促。”中商广场业务管理部部长石慧介绍,大促从6月3日启动,17日至21日是核心促销期,共有400多个品牌加入年中庆。

石慧介绍,各品牌自有促销活动,叠加政府消费券,618促销力度前所未有,随着防控形势向好,客流也在回升,年中大促启动以来,化妆、运动品牌已恢复到去年同期九成水平。

中百仓储则采取线上线下齐发力模式,除了直接打折、秒杀外,还联合线上平台,开展送券、立减等活动。

大润发相关负责人介绍,促销活动会持续到端午期间,卖场有超80个分类商品5折起,线上有限时秒杀、5折嗨购等专属活动。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数字经济研究院执行院长盘和林指出,“618”的意义不仅在于年中大促,更是促进消费恢复的必要一战,既是对过去几个月损失的回补,更是对未来市场信心的提振。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