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围绕“天时地利人和”纵深推进防范金融风险宣传

今年以来,荆州市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压实属地责任,统筹各地开展了一系列的防范非法集资、扫黑除恶等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市民树立正确理财观念,提高风险意识,远离非法集资,为荆州市营造良好的金融信用环境打下基础。

一是围绕“天时”,营造重点时段宣传氛围。以节日、纪念日为契机,广泛开展防范金融诈骗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以开展“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为载体,拍摄了由公安民警自拍自导的抖音小视频情景剧,揭示非法集资的各种“套路“的手段和危害性;运用“云上荆州”、“抖音”、“快手”等新媒体,对“2020年荆州市暨荆州区防范非法集资等金融风险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进行直播。

二是围绕“地利”,做到重点地段全面覆盖。结合宣传教育“七进”活动,全区各地利用社区宣传栏、村镇大喇叭等方式,增强宣传渗透力。全市各银行、证券、保险等金融网点布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画册;在投资类公司、担保公司、小额贷款公司以及典当行等经营场所张贴警示标语;在中心城区大型写字楼设立防范非法集资宣传专栏,做好风险提示,并定期组织相关部门进行巡查,针对苗头性风险及时处置,做到“打早打小”。

三是围绕“人和”,筑牢重点对象风险防线。以“金融村官”活动为契机,结合贷款上门服务、下乡营销等工作对乡镇群众入村宣传;广泛宣传非法集资等金融风险的“避坑指南”,提高村民识别、抵制非法集资的能力;借助新媒体《荆楚E课堂》为学生群体学习了防范非法集资等金融风险教育月公益直播课;通过荆广新闻频道《江汉风》栏目每日播出15秒防范非法集资公益宣传短视频,引导广大市民形成“高收益意味着高风险”的社会心理预期。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