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关“双十一”,五个“锦囊”让你避开网购陷阱

2020年“双十一”即将到来,各大电商平台纷纷加大促销力度优惠活动令消费者眼花缭乱、应接不暇。

@湖北网友们在买买买的同时一定要谨慎了!送你五个“锦囊”,请收好网购莫冲动  下单需理性。

1、谨慎选择电商。网购一定要选择经营资质齐全、规模大、信誉度高的购物平台和网店,不要轻易点击不明链接或登录陌生网站,要警惕不法分子浑水摸鱼诈骗钱财。

2、科学理性消费。按需购买,不盲目攀比、不冲动消费。

3、认清预订规则。商家促销规则复杂繁琐,不以显著方式标注的情况时有发生,要提前了解清楚商家制定的预售规则、折扣规则、红包优惠券使用规则、定金退还相关规定等,避免因错误理解造成损失。

4、避开低价“陷阱”。尽量事先通过多渠道了解产品的质量、比较价格等情况,不要被虚假折扣所迷惑,网购也要货比三家,同时要对比同一产品不同时期的价格,谨防商家“明降暗升”、低价劣质、高价仿冒陷阱。

5、保留消费凭证。像聊天记录、购物页面截图、促销活动宣传页面等,一旦出现消费纠纷,及时向商家协商处理,也可向网络交易平台投诉,或者向12315投诉。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