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恩人:“感觉非常开心,非常感谢荆州当地的人民!”

云上荆州报道:今天(20日)上午,“椰风楚韵”文化交流活动在荆州园博园举行,该活动由荆州市人民政府、三亚市人民政府以及湖北广播电视台共同主办,通过荆州市和三亚市多个层面、多种形式的交流来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感恩海南援荆医疗队对荆州人民的帮助,同时深化荆州、三亚友好城市之间的文化、经贸交流合作。

从“感恩”和“致敬”温暖切入,以“椰风海韵”和“荆风楚韵”为主题,通过荆州和海南两地的民族文化节目展演、农产品、旅游互推互促,不断深化两地合作。

2020年8月,荆州与三亚缔结为友好城市,约定两地在旅游、航空、人力资源等领域展开全面合作,这也标志着荆州与三亚的交流合作再上新的台阶。

荆州与三亚此次文化交流活动为期三天,将先后举行琼荆文化交流民俗风情汇演、琼荆旅游推介会、琼荆美食节展销会、三亚援荆医疗队回访等活动,将推进两地在产业强链互补、现代农业投资互动、商业贸易往来、文化旅游推介等多方面开展合作。

昨天在方特

医疗队员们感受到了一个完全不一样的荆州

来看看他们怎么说

↓↓


三亚市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主治医师 梁文笑

之前我们过来是职责所在,为了这边的病人去救治,这次过来,是荆州的邀请,大家过来都很开心,看到大家都很健康。 


三亚市人民医院神经外科主管护师 朱雅玲

带老公孩子过来,是一种非常放松的心情,感受荆州的文化,带孩子看看妈妈曾经战斗过的地方,也是挺激动的。


三亚市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副护士长李慧雅的家属  丁彬

其实,当时她去的时候我是很支持,虽然有很多不舍,这次跟她一起来,感受就不一样,感受到湖北人民特别是荆州人民的热情,也感受到荆州的大好景色,感觉非常开心,非常感谢荆州当地的人民,谢谢!


三亚市人民医院院新生儿科护士长 庄冬梅

不错,荆州发展的很不错的,我们原来来的时候一直都在医院都没有去看一下,现在通过这次来看一下,这个城市不错的,有好玩的,好吃的


三亚市人民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 张雪海

人口比较多600多万,我们整个海南800多万,三亚不到100万人口,相对来讲,荆州是比较繁华,特别是我们组委会都很热情,政府部门还有曾经战斗过的战都很热情,这一点让我们很受感动。


(记者:蒋斌 马蓓 唐华)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