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突遇乘客被旅行箱砸伤 荆州医生紧急救助

云上荆州报道:12月2日,荆州一医胃肠外科主任、外科学博士向进见就在动车上救助了一名伤者。

这是当时救治患者的图片,图中一名身着黑色羽绒服的男子正俯着身子,为一名坐在座位上的乘客检查头部,这名男子就是荆州一医胃肠外科主任、外科学博士向进见。

“头痛不痛?有没有想呕吐的感觉?活动一下手脚看看……”向医生一边仔细地为伤者检查伤处,一边详细询问。随后,他提起坠落的旅行箱掂了掂分量,并查看其质地。

由于车厢里没有相关检查设备,向进见只能通过询问病史、观察症状、身体检查等手段,对伤者进行简单的查体,并对其病情的严重程度作出初步判断。

由于该名女乘客目的地也是杭州,考虑到路途还有近5小时的车程,为了安全起见,伤者家属及列车长最后决定,马上将伤者转到汉口当地一家医院进行脑部CT检查,向医生热心救助的行为也得到了大家的好评。

(记者:彭军)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