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光中主持召开市委财经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做细做实全市重点产业“十四五”规划

云上荆州报道:昨天(12月11日)下午,市委书记、市委财经委员会主任何光中主持召开市委财经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local128fb78632784e9891ccf9556c293dc4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七次、八次会议和省委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精神,听取了我市文旅、工业、农业、大健康等重点产业的“十四五”规划情况汇报,以及市委财经委委员的意见和建议。何光中强调要全面对标党中央和省委新要求新部署,抢抓中央支持湖北一揽子政策机遇,做细做实全市重点产业“十四五”规划。

localf55f9788ea8e4ee986884eef59f13b25

会议强调,要全面对标党中央和省委新要求新部署,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强前瞻思考,高度重视“十四五” 重大产业规划编制,把产业发展的机遇和挑战、思路和目标理清晰,细致梳理我市优势产业和短板不足,把优势拉长,把短板补齐,在新一轮竞争中增创发展新优势。

locala0d63d12dd104da19df5950ee72db8f4

会议强调,要以重大产业为引擎推动荆州高质量发展,抢抓中央支持湖北一揽子政策机遇,加快谋划推进一批打基础、利长远的重大产业项目,夯实发展的底盘。要精心谋划产业布局,特别是推动三大功能区与县市区的产业融合发展,形成优势产业互补、错位竞争的发展格局。要加快构建产业体系,抓牢“工业兴市”牛鼻子,大力发展农产品深加工,充分发挥文旅资源优势,着力打造大健康产业链条。要高效推进产业落地,持续深化“四轮驱动、两翼保障”路径,坚持“一张蓝图干到底”不动摇。

locale709201306b649cda27fe3f89e7adfe1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履行起领导和推动财经工作的政治责任,不断提升财经委工作的质量和效率。要强化组织领导,进一步健全市委财经委领导重大经济工作的体制机制;提升能力水平,沉下身子、静下心来研究新情况、新问题;狠抓工作落实,形成全市上下抓经济工作的强大合力。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蒋鸿,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向斌,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荆州开发区党工委第一书记张远梅,副市长邓应军参加活动。

(记者:蒋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