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小餐桌蕴大文明!

云上荆州报道:近期,荆州广播电视台《江汉风》联合中共荆州市委文明办、荆州市商务局、荆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起“光盘行动”倡议,全社会掀起珍惜粮食、拒绝浪费的餐桌新风,合理点餐,不剩饭菜、积极打包已逐渐成为餐饮服务单位和大部分市民的共识。

中午12点半,在粤菜帮北京东路店,陆续迎来就餐的市民。记者在店内看到,每一张餐桌上,都放有市文明办、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管局和江汉风联合倡导的“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标语牌,门店入口显著位置、走道上也随处可见倡导节约的宣传海报。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在点餐时,服务人员会根据用餐人数为顾客推荐菜肴数量,引导顾客合理点餐、理性消费,减少浪费。

这家餐饮门店负责人告诉记者,针对不同需求的顾客,他们特别推出了大小份菜品,将同样的菜分为不同分量供顾客选择,避免浪费。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不少市民表示,将从每一餐做起,做到“适量点餐,剩餐打包”,号召身边的人加入“光盘族”行列,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记者:孙煜瑶 郭佩月)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