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这样相见!松滋“一等功臣”祭英烈

清明节前夕,松滋市消防大队代表看望慰问86岁的导弹老兵、“一等功臣”肖德准。得知消防员们要去金鸡山革命烈士陵园祭扫革命先烈,肖老主动要求一同参加。


图片



肖德准1956年入伍,1958年成为我军新组建的空军地空导弹部队一名战士。在部队期间,他曾两次用导弹击落美军侦察机,先后被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司令部、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政治部授予“一等功”,并受到毛泽东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亲切接见。1969年退伍后,肖德准深藏功名,自愿回乡务农。60多年来,肖德准永葆军人本色,扎根基层,默默奉献。2019年7月,肖德准荣获荆州市“最美退役军人”称号。

图片

在肖老家中,消防员详细了解他的生活、身体状况。肖老动情地讲述了当时抗战时,英勇顽强、不怕牺牲、保卫国家的英勇事迹,令在场消防员为之动容。

“我和你们一起去。”得知消防员们要去烈士陵园祭扫革命先烈,肖老主动要求一同参加。在烈士陵园,肖老步履沉重的瞻仰纪念碑,为革命先烈献花,认真擦拭着墓碑上每一个纹路。

英雄致敬英雄,精神感召心灵。消防员们纷纷表示,要以革命英雄为榜样,秉承先烈遗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以满腔的爱国热情和工作激情投身到消防事业建设中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