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卫生运动进行时| 荆州:一点一滴落实落细,用心用情护卫群众健康

云上荆州报道:清明期间,创卫工作专班走访了荆州多个服务单位、社区,街道等地,根据国家卫生城市标准细则进行考核,确保创卫工作在基层一线落实落细。

4月4号,荆州市创卫办督导组先后来到荆州市中心医院(新院)、荆州市妇幼保健院、荆州市疾控中心和植物园社区、安心桥社区、聚贤社区等地,围绕爱国卫生组织管理、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公共卫生与医疗服务、病媒生物预防控制等方面进行全面梳理排查,进一步督促各地各部门在工作中落实市委、市政府创文和创卫复审动员会精神,切实为群众解难事、办好事、做实事。

荆州市中心医院以多种方式,向市民普及各类健康知识,如在大厅设置教育宣传栏,各科室定期开展健康教育课堂等方式。接着,督导组及各专班查看了中心医院关于医疗废弃物和医疗污水处置流程,工作人员现场讲解污水和废弃物的分管办法。

市妇幼保健院是荆州市中心城区36个新冠疫苗接种点之一,合理有序设置的登记区、等候区、接种区等区域,可确保市民及时安全接种新冠疫苗。在这里,督导组进行了认真的查看,检查完毕后,督导组又来到荆州市疾控医院,重点考察周边社区病媒生物防治落实情况,但检查中发现存在毒饵站设置不规范的问题,如需补贴警示标识、合理布置和及时投放药物。

在检查万达周边安心桥社区的创卫工作时,创卫督导组发现斑马线和人行道处存在设置不合理的情况。

为确保创卫工作全面顺利开展,督导组建议社区周边的餐馆、商铺不仅要张贴信息公示栏,包括生产经营许可证、卫生许可证、量化分级管理、从业人员健康证明等信息,还要完善“三防”(防蝇、防尘、防鼠)设施,防止四害(蚊、蝇、鼠、蟑螂)入侵。

(记者:尹绥靖)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