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义诊进社区 服务居民零距离

云上荆州报道:为了进一步形成尊重、理解和关爱心理障碍患者的良好社会氛围,提升社区居民心理健康素养,倡导社区居民关心、关爱心理障碍患者,2021年4月17日上午,荆州区民政局联合荆州市精神卫生中心、荆州市若水社区工作服务中心在城南高新园南门小学开展以“科技促民生,科普惠健康”为主题的社区康复运动会及健康义诊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趣味运动及健康义诊两个版块。荆州市精神卫生中心的专家为社区居民开展健康体检及健康咨询,免费发放药品及心理健康宣传手册,现场解答有关焦虑、抑郁及失眠等心理方面的困惑,并给出科学的指导意见。

活动现场,社区居民参加团体解压操、趣味运动会、抽奖兑换礼品等,通过不同形式的活动充分调动大家参与的积极性,在活动中穿插心理康复小知识,指导社区居民掌握心理康复技能。

本次活动共有70余人参与,社区居民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传递了知识, 送来了健康 ,希望今后能多开展类似的义诊活动,更多部门关心、参与精神卫生工作,为我们广大群众营造积极、健康、包容的社会氛围,帮助心理障碍患者更好康复、回归社会。

(通讯员:彭成国、张味味)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