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述荆江故事 弘扬荆楚精神 电影《一江清水》在荆州开机

云上荆州报道:4月16日,省文联、市委宣传部联合摄制的电影故事片《一江清水》在荆州开机。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肖伟池,市委副书记吴朝安出席开机仪式并讲话。

local38f5d546acba478fbd4e9d7d3620e458

肖伟池指出,荆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长江大保护工作,扛起长江大保护政治责任,为影片提供了创作源泉、现实沃土。希望全体主创人员多维度提高作品艺术价值,展现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成就,打造具有中国气派、民族风格、荆楚特色的精品力作。

吴朝安表示,荆州市委、市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关于“共抓长江大保护”指示精神,加快建设“一个中心城市、五个示范区”,转型赶超、加快复兴,奋力绘就“万里长江、美在荆江”新画卷。希望影片充分融入荆州元素,再现荆州实施非法码头整治、渔民上岸、岸线复绿等改善长江生态环境的举措、故事。

《一江清水》讲述了长江大保护背景下,荆楚儿女舍小家顾大家,保护长江生态的感人故事。影片历时3年筹备,以真实故事为原型,全程在荆州拍摄,是省文联2021年文艺创作扶持项目。

记者:董浩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