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违规停车不知原因 交警叔叔这样答复

云上荆州报道:最近,沙市区的田先生跟我们反映他在一个小区售楼部门前路段停车被交警贴了罚单,他觉得不能接受,停在那个地方又不影响他人通行,为什么还要贴罚单。

市民 田先生:我住在春秋府里,没有停车位也没有买停车位,春秋府售楼部门前划了几个停车位,正规的停车位旁边就有一个空隙,我就在这里经常停车,最近就开始跟我贴罚单。

从田先生给我们发来的违停照片可以看到,他将车停在人行道上,并没有占压盲道,对此,田先生不太理解。

除了这个问题外,田先生还咨询一旁的人行道上有车辆停放是否合理?

市民 田先生:春秋府旁边就是土地局,这里门口靠里面停了7、8个车,里面都有灰尘,但是一个违章都没有。

对此,记者也联系上了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二大队民警。

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二大队七中队指导员 朱辉:通过田师傅违停照片可以看得到,可以清晰看到这个地方是没有施划停车位的,同时停车前方是施划了停车位的,田师傅没有把车辆停在里面,而停在了没有停车位的地方,所以是典型的违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五十六条规定:机动车应当在规定地点停放,禁止在人行道上停放机动车。违停的处罚代码是10390,即机动车违反规定停放、临时停车且驾驶人不在现场或者虽在现场但驾驶人拒绝立即驶离,妨碍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的行为。对其处罚是100元。记者在采访时,看到有车辆同样违停在附近区域,民警也是依法开具了违停告知单。

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二大队七中队指导员 朱辉:荆州市正在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行动,我们交管部门作为创建的重要部门之一,我们会针对城市的违停现象大力整治。所以说田师傅这种将车不停在停车位内的行为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宗旨是格格不入的。

关于田师傅反映的荆州市国土资源局人行道上的停车的行为,民警也做出了解答。

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二大队七中队指导员 朱辉:我们在这块区域是施划了停车位的,就是为了缓解周边停车难的压力,在这些施划车位的地方,我们是允许停放的。

民警表示,至于哪些地方可以停车,哪些地方不能停车,可以通俗的理解,一般中心城区的道路上,只要是没有施划停车位的都不被允许停车,另外,一些背街小巷甚至于连路名都没有的还包括一些没有交付的道路是不在管理范围内,但市民停车也要注意,不要影响行人和其他车辆通行。在太岳东路附近的一条小路上,这两辆车也是典型的违停。

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二大队七中队指导员 朱辉:我们可以看到在条件允许的地方我们是施划了停车位,同时在路口设有禁停标志 那么这两辆车就是典型的违停行为,我们将对这两辆车处以罚款100元。

还有这辆白色SUV与周边车辆停车的顺序不一样,看起来极不协调。

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二大队七中队指导员 朱辉:每个车位都施划了箭头,就是告知司机朋友们停车的方向,那么这辆白色小车与箭头方向相反 这也是一种典型的不按规定停车的行为 希望大家按照指示交投按规定停放好车辆

要想有个好的城市环境,一方面要管理,另外一方面,交管部门也是尽可能想办法方便司机朋友们停车。

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二大队七中队指导员 朱辉:前段时间,我们荆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推出了便民12条,其中有一条措施就是为了缓解中心城区的停车压力 我们在夜间9点到次日7时,不影响其他车辆我们是允许大家靠边停放 并且不处罚 我们近期也在考虑对城市的背街小巷以及有停车需求的区域尽可能施划一些车位来进一步缓解中心城区的停车压力。

(记者:彭军)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