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对影响群众健康突出问题“323”攻坚行动进行再部署

4月21号,全省影响群众健康突出问题“323”攻坚行动启动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健康湖北建设的决策部署,启动影响群众健康突出问题“323”攻坚行动。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志红在荆州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迅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各县市区要迅速行动,尽快制定相关工作实施方案。要加强对“323”攻坚行动的组织领导,明确职责分工,在规划、项目、预算、政策等方面给予支持;在制定本地本部门“十四五”时,要充分考虑并吸纳“323”攻坚行动,将促进健康的理念和措施列入其中。要加强宣传引导,争做健康倡导者、传播者、宣传者,营造崇尚健康的浓厚氛围,共同实现全民健康。会后,我市就下阶段重点工作任务进行再部署。

近期,我省出台《湖北省影响群众健康突出问题“323”攻坚行动方案(2021—2025年)》,拟力争通过3至5年努力,着力解决影响群众健康的心脑血管病、癌症、慢性呼吸系统病3类重大疾病,高血压、糖尿病2种基础疾病,出生缺陷、儿童青少年近视、精神卫生3类突出公共卫生问题,降低人群发病率、致死率和疾病负担,不断提升全省人民健康获得感,打造健康中国行动的“湖北样板”。

副市长孙玉秋,市政府秘书长杨运春在荆州分会场参加会议。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