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反诈】隐藏在小区出租房里的“洗钱”窝点

云上荆州报道:近日,为进一步加强社会面治安管控和防诈宣传,松滋市公安局洈水派出所对辖区内所有十小场所、特种行业、各个小区及出租屋进行了拉网式排查。民警在行动中发现在某小区一出租房内有很多年轻人频繁进出和聚集,引起了民警的注意,民警迅速对这户业主进行调查,并对小区内部及进出口的视频监控进行了调取研判,发现涉嫌电信诈骗的网上逃犯付某经常出入,为了不打草惊蛇,民警经过全面摸排调查确定,这个出租房里就是一个专门为电信诈骗团伙“洗钱”、“跑分”从事帮助网络信息犯罪活动的黑窝点。

4月23日晚9时,时机成熟,在松滋市公安局反诈中心的支持下,洈水派出所出动20名警力进行抓捕,将聚集在小区内的镇某、付某涵等11人抓获,捣毁一个为诈骗团伙提供“洗钱” 、“跑分”的窝点。

现查明:2021年4月初,犯罪嫌疑人镇某、付某涵相互邀约“跑分”(为诈骗份子提供洗钱)准备从中牟利,付某涵正好有能与诈骗团伙联系的门路,可以提供跑分的上线。镇某负责邀约他人提供银行卡、手机以及微信支付密码供其“跑分”赚钱。短短一个星期时间内,该团伙帮助电信诈骗团伙转账“洗钱”数额高达50余万元。目前,已刑事拘留7人,取保候审4人,案件仍在进一步深挖彻查中。

(记者 柳波、通讯员 李珍珍 张洁)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