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五一假期 沙市公安反诈宣传不打烊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的安全防范意识,营造全民防诈的浓厚氛围, 五一假期期间,沙市区公安分局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结合工作实际,多措并举开展反电诈宣传,筑牢了预防电信诈骗的第一道防线。

针对节假日人流量大的特点,沙市公安分局反电诈中心联勤立新派出所、崇文派出所、西区派出所,分别在沙北吾悦广场、北京中路人信汇、西区九曲桥社区等人员密集区域,通过悬挂标语、摆放展板、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面对面、手把手向群众讲解电信诈骗的惯用手段、作案方式及防范技巧。用生动、接地气的语言,与广大群众耐心交流,强调“天上没有掉馅饼”的好事,提醒群众一旦有财产损失、第一时间报警,让群众“听得清、看得明、懂得防”。

5月3日上午,在人信汇广场反诈宣传点,一名年轻小伙在反诈宣传展板前驻足良久。看着小伙子心事重重的样子,反诈民警主动打起了招呼。“这些都是典型的电信诈骗手段,尤其是这个套路贷,更是沾不得啊。”

仿佛被说中了心事,小伙子望着民警欲言又止。老练的民警察觉出了什么,招呼小伙子坐到了咨询台前,递上一张反诈宣传单,开始和小伙拉起了家常。随着民警的循循善诱,小伙子的话匣子打开了。

原来,小伙子是一名在校大学生,最近一段时间迷上了网络赌球,输了钱后害怕跟家里说,就找网上贷款平台借钱还债。就这样借了赌,赌了借,慢慢越陷越深,欲罢不能。五一假期,小伙子回到家中,父母带着他出来逛街。看到商场里的反诈宣传,小伙子感慨自身遭遇,忍不住向民警诉说了自己的苦恼。

经过民警一番开导,小伙子终于下定决心悬崖勒马,并当着父母的面写下保证书。看着儿子幡然醒悟,夫妇俩高兴不已,再三对民警表示感谢。

活动开展以来,沙市公安机关共发放反诈宣传手册1500份余份,反电诈宣传购物袋600余个,受到广大群众的好评,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