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光中:力争在“十四五”期间把荆州建设成为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

云上荆州报道:5月7日上午,荆州市委书记何光中主持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专题辅导报告会。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北京大学国际知识产权研究中心主任易继明作辅导报告。

易继明在辅导报告中,分别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国特色知识产权发展历程、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知识产权保护五大关系、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七项要求、通过知识产权的富强之路等六个方面,深入分析了知识产权工作对国家发展的重要意义及做好现阶段知识产权工作的现实意义。

何光中指出,易继明同志的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是一场高质量、高水平的宣讲报告。知识产权是提升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基石和支撑。近年来,全市知识产权工作呈现良好发展态势,但仍存在发展不够、拉动不够、氛围不浓等薄弱环节。各级各部门务必转变工作理念,增强忧患意识,加快推进荆州知识产权强市建设。

何光中强调,要对标国家知识产权试点示范城市创建标准,立足荆州产业基础,以高新技术企业、规上企业、龙头企业为重点,加大高价值知识产权创造培育力度,加强知识产权工作与科技、经济工作深度融合,不断提升企业和城市创新能力,力争在“十四五”期间把荆州建设成为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

何光中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知识产权保护的政策意见,加快出台我市行动方案,形成知识产权保护多元化工作格局。各地党委和政府要落实责任,加快构建政府主导下的知识产权工作机制。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知识产权意识,增强做好新时期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本领。

市委副书记吴朝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昌林,市政协主席王守卫,市委常委会和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其他在家领导同志参加学习。

(记者:蒋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