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反诈】所长用时一个月劝返滞留缅北男子!

云上荆州报道:为有效遏制公安籍人员滞留境外参与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行为,切实摸清摸准滞留缅北人员底数,近日,公安县公安局闸口派出所持续推进滞留缅北人员摸排劝返工作,将一名滞留在缅北的公安籍人员周某劝返回国。

4月初,闸口派出所在摸排劝返缅北滞留人员时,发现合兴村村民周某在名单内,所长廖先国联同村干部,前往周某家中了解情况。因周某家属均在外务工,廖所长通过电话与周某父亲取得联系,向其父亲讲述周某滞留在缅甸的利害关系,让其父亲劝导周某快速回国。周某父亲对儿子在境外的事情一无所知,还以为儿子在深圳务工。接到廖所长电话后,周某父亲表示一定积极配合将周某从境外劝返。起初廖所长和周某联系比较畅通,周某也答应回来,但迟迟不见行动,后来一度没有音信。廖所长多次上门走访周某亲属,一面对其亲属陈明利害,一面积极与周某联系,向其宣讲相关法律知识及入境的详细流程。在廖所长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劝导下,一个月后,周某终于答应回国。

5月5日,周某从缅甸通过合法途径返回到中国境内。目前,周某在云南省指定酒店内进行隔离。隔离期满后,将返回闸口镇配合相关调查。5月6日,周某父亲特地从贵阳赶回来,将一面大红锦旗送到闸口派出所,感激地说:“要不是廖所长苦口婆心地劝说,我儿子可能命都要丢在国外,真是太感谢了。”

(记者:柳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