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污染物总量暨排污权交易管理平台上线

5月6日,荆州市污染物总量暨排污权交易管理平台上线,这标志着荆州市率先在全省实现排污权交易前置审批全程网上办理,省去市域内“跑腿”流程。

荆州市排污权交易管理平台是湖北环境资源交易中心根据荆州市排污权试点工作需求,深入定制开发的一套数字化互联网信息平台。该平台在摸清环境资源底数基础上,进一步优化办理流程,取消纸质申请、人工提交、快递办理,实现市县两级前置审批全程网上办理,提高排污权办理效率。

以往,企业办理一次排污权交易,往往需要数周时间,如今在荆州最快可在一天内办结,全力打造排污权交易“荆州速度”。今后,企业登录湖北环境资源交易中心首页,或荆州市生态环境局“环境数据”网页,即可看到“荆州市排污权交易业务办理系统”,只需在线注册、线上申请、网上传递数据资料,市县两级生态环境部门即可网上受理审批。

5月7日,荆州市成功完成首笔排污权交易在线前置审批——荆州凯宇环保橡胶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仅7个小时就办完前置审批手续,顺利进入排污权交易在线竞价环节。

荆州市排污权交易管理系统仅是我市污染物总量管理平台一期功能之一。目前,荆州市污染物总量管理平台可实现有线网络下的污染物总量管理、排污权交易以及审批功能,未来还将进一步针对排污权核定与应用、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信息化管理、排污权交易二级市场建设、交易统计数据报表以及无线网络办理等功能进行开发与完善。

(通讯员:谢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