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今年将提供50万个优质岗位留住30万大学毕业生

9日,武汉市校园巡回招聘会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举行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李庆)5月9日上午,“就在武汉,创赢未来”武汉市2021年大学生集中巡回校园招聘活动,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举行,现场提供岗位6540个,参会企业共收简历1252份,初步达成意向近500人。

参会企业包括国家开发银行湖北省分行、北京盈科(武汉)律师事务所、武汉苏宁易购销售有限公司、广发证券有限公司湖北分公司等,针对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科特色,重点提供金融、法律、财务、商务服务等工作岗位,吸引了1500余名学生进场求职。

“今年将提供50万个优质岗位,留住30万以上大学毕业生,组织龙头企业推出10万个以上高薪岗位,围绕光芯屏端网、网络安全、数字创意、人工智能等领域,促进大学生规模化高层次就业。”武汉市人才服务中心主任熊军介绍,今年将继续深化“学子留汉”工程,促进大学生规模化高层次就业。

2021年,武汉地区应届高校毕业生将达到32.7万人。数据显示,2017年至2020年,留汉大学毕业生新增139万人,去年新增30.2万人,属于新迁入武汉户籍的有13.94万人,凸显武汉强大的人才吸引力和发展空间。去年武汉市开展线上线下招聘活动750多场,3万多家在汉企业提供优质岗位,国有企业不低于60%的新增岗位招聘应届大学毕业生,武汉市对30多万名高校应届毕业生发放一次性求职就业等补贴5亿多元,资助大学生创业项目1800多个,发放担保贷款1.96亿元,扶持创业大学生2.97万人。

据介绍,今年,武汉将系统集成深化人才政策,推出更积极、更开放、更有效的政策举措。安居方面,在推行“两个打八折”政策基础上,实施更大力度的免租减租优惠举措,近期即将推出。落户方面,在大学生零门槛落户基础上,实施父母无条件随迁落户。就业创业方面,提高实习见习补贴标准,推进众创孵化平台零成本入驻,保证免费创业培训全覆盖。

2021年巡回校园招聘活动将持续到10月下旬,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江汉大学等多所高校将举办专场招聘活动,招聘会现场会邀请人才服务、公安、房管、人社等职能部门,为求职者提供“一站式”服务,就当前求职者关切的安居、落户、创业等一系列政策进行详细解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