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荆州市直改制企业职工档案查阅利用服务指南发布

由于历史原因,市直部分国有企业、集体企业在改革改制过 程中,造成有的职工个人档案遗失或资料不全,保管服务主体发 生改变或不明确,给职工社保、福利等遗留问题的解决造成不便。 根据市委主要领导同志批示精神,要求把解决改制企业职工“查 档难”问题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 为群众排忧解难,把实事办好。为方便职工查询个人档案,特 制定《荆州市直改制企业职工档案查询清单》。查询内容是否 符合办理养老、失业、医疗保险关系和退休手续等原始佐证依 据,由相关主管部门认定。

一、利用申请

1.原市直国有改制企业职工的档案中应当包含的文书材料 有:招工表(应征入伍表、报到证、顶职表)、转正定级表、调 资表、调令(有工作调动情况的职工)、解除劳动关系合同书等。 资料齐全的由用人单位或托管机构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养 老保险科办理养老保险待遇资格确认。

2.对于认定视同缴费年限的档案资料不全的,建议职工从原 单位、主管部门、市国企改革办、市档案馆等处查找,补充查找 的资料应加盖出处单位公章。

3.对于认定特殊工种工作年限的档案资料不全的,可以找 原单位提供相关佐证资料,如载明特殊工种岗位的原始工资发放 表、工资调整名单、劳保用品领用单、营养费发放表、工种变动 文书、考勤记录表、年度(季度、月度)考核文件、技能等级评 聘文件、表彰奖惩文件等原始材料。

二、所需证件 我国公民和组织持有效证件(介绍信、工作证、居民身份证、 学生证等)可申请利用开放档案。

三、关于查询清单说明 市直改制企业职工档案查询清单信息由市档案馆、市人社 局、市国企改革办提供,共计 69 家企业,具体情况如下:

1.改制企业档案在市档案馆保管的 14 家(序号1至 14), 查档联系人:陈文娟,电话:8446443。企业联系人附后。

2.改制企业档案在市劳动就业服务中心保管的 37 家(序号 15 至 22、24、26、27、30 至 32、34、36、37、40 至 53、64 至 69),查档联系人:周勇森,电话:8257448。企业联系人附后。

3.改制企业档案在原企业或职工个人保管的5家(序号 23、 29、33、35、38),企业联系人附后。

4.改制企业档案在沙市区就业局保管的1家(序号 39),查 档联系人:宗永强,电话:13997629965。

5.改制企业档案在养老保险服务中心退管科保管的 8 家(序 号 25、28、58 至 63),查档联系人:李继勇,电话:8514053。

6.改制民营企业 4 家,档案管理分三种情况:由原企业、职 工个人和劳动就业服务中心保管(序号 54 至 57),企业联系 人附后。

7.69 家企业以外的市直工业改制企业职工,有需要查档或 咨询的请联系市直国有工业企业改革办公室信访科尹进武,电 话:4302622;市信访局接访一科徐靖,电话:8524110。

8.各县(市、区)改制企业职工个人档案查询工作,参照本 服务指南要求办理。

附件:

1.荆州市直改制企业职工档案查询清单(供参考)

2.县(市、区)人社、国企改革、档案管理部门联系人名单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