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回汉途中赶赴现场 18台急救车紧急救援

湖北日报讯(记者余瑾毅、通讯员罗双萍)5月14日20点39分,武汉市蔡甸区突发龙卷风,某工地活动板房坍塌。武汉急救中心接求助电话后,迅速调度,截至15日8时,武汉市急救中心派出18台救护车共出动27趟次,将伤员送往协和西院、汉阳医院、亚心总医院、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泰康同济医院、武汉市五医院和武汉市十三医院。

事故发生后,120调度指挥中心科长丁一鹛就近调度,除了武汉西急救站外,一辆从荆州刚完成任务返回武汉途中的急救车也被火速派往蔡甸。当天,武汉急救中心江岸站医生许可、司机鲁崴前往200余公里外的荆州执行转运任务。21点30分,他们刚刚完成任务,在返回途中,接到120调度室指令:“蔡甸区千子山循环经济园某工地活动板房坍塌,有人员受伤,请立即赶往现场。”还在高速上的他们,不顾长途的疲惫,立即赶往事发现场。

由于执行长途转运任务,急救车上并无担架员。许可和鲁崴到达事发现场后,发现受伤的工人较多,在没有担架员帮忙的情况下,许可将患者按照轻重分类,与鲁崴一起将患者有序安置在救护车内,给予对症处置。急救人员往返事故现场与武汉亚心医院两趟,10多名伤员被火速送医。

当天,武汉武汉西、江岸站、汉阳站等多个急救站紧急出动,参与了救援。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