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断四指 不当“缅北”骗子

云上荆州报道:网友邀你去边境“淘金”,底薪8000元含五险一金,你会心动吗?千万不能去!因为你面临的可能是沦为诈骗“打工人”,或许像下面这位小伙一样失去四根手指,甚至可能付出更加沉重的代价。

local5d01bcd55af94556bcd1944364fce8b8

李某,今年40几岁,沙市区人,今年2月2日,他被网上投资理财APP骗走93000元。荆州市公安局沙市区分局“打击电诈犯罪集中攻坚专班”通过信息研判,李某的被骗钱款转进张某名下的银行卡。警方当即对张某上网追逃。

张某是四川人,21岁,民警惊奇地发现,他的左手只有一根大拇指,手掌断指部分还有新缝合的痕迹。张某说,断指都是拜网友“雷某”所赐。去年12月25日,当时张某认识两年的网友雷某主动伸出“橄榄枝”,希望张某能到自己的公司做网管。虽然从未蒙面,但张某与雷某一直保持密切联系。两人经常交换游戏账号,出于信任,12月31日张某拿出雷某给他买的机票飞往云南。按照雷某的指示,前往瑞丽一家旅馆等待。1月2日下午4点多,一辆面包车来酒店接他,但车行驶了一个多小时,张某发现,面包车并没有驶向芒市,而是出境开往缅北。

继续行驶3个多小时,张某到达缅甸木姐,在一家酒店内和雷某第一次见面。没有任何交流,雷某直接收走张某身上的身份证、手机、银行卡和随身衣物,逼问出了银行卡密码和手机支付密码。雷某开门见山,公司规模很大,有洗钱的、诈骗的,希望张某留下来帮忙。

被吓蒙的张某表示需要考虑。接下来的十多天,他被关在房间里,门从外面反锁,所有窗户都被木板封堵,张某每天都在计划逃跑,趁着深夜慢慢摇晃固定在窗户上的木板。直到1月18日凌晨3点,张某纵身从二楼跳下,院墙就在眼前,翻过去就有机会逃走。可就在这时,数名持枪大汉一拥而上将张某围住,他被押到了一个类似宿舍的地方。

雷某告诉张某,给12万就放他回去?张某说自己没有钱,雷某说3万块钱一个手指,问张某愿不愿意?张某当时想,即便是交了赎金也不一定能回去。自己还年轻,不想被诈骗等违法犯罪毁了一生。他选择了用四根手指换取回国的自由。一大汉过来把张某的左手臂摁在一张木桌上,挥手砍断张某左手四指。

localaf4111f348614b3aaa53a57a7702e699


由于失血过多,张某再醒来时已是两天后。1月21日下午4点多,张某被强行带上一辆车,拖到弄岛口岸边境自首点。自首后,张某如愿踏入国门,被送往隔离点。经过当地医生和民警悉心照顾,张某伤情得到有效救治。现在他已熟练掌握断指后的计算机操作,希望能努力工作,好好生活。

可以判断,缅北诈骗团伙将张某的卡用于了电信网络诈骗活动。目前张某已被无罪释放。案件深挖工作仍在进行。警方提醒大家,偷越国(边)境、实施电信网络诈骗和赌博活动是违法犯罪行为,公安机关将对此类违法犯罪行为进行严厉打击,请广大公民切勿参与、从事相关活动。

(记者:沈秋 柳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