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区农贸市场快检室标准化建设 让群众“菜篮子”更安全

云上荆州报道:近日,荆州区新风市场食用农产品快检室内,工作人员拿着剪碎的多种蔬菜正在进行检测,透明大玻璃窗内,路过的居民可以对操作一目了然。

登记册上记录着当天检测过的香葱等10个批次的数据,检测结果显示为合格。

荆州区新风市场每天要在农产品进市场交易前随机抽取不低于10个批次的样品,进行农药残留检测,通常半个小时可出检测结果并进行公示。对于居民的检测需求,也会及时进行免费检测并反馈结果。

据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荆州区各农贸市场快检员都要进行严格的技能培训,考核合格后方能上岗。对于检测不合格的食用农产品,被抽查食用农产品经营者需暂停销售相关产品,并在上报区市场监管局后对问题批次食用农产品进行集中无害化处理。

此外,荆州区市场监管局还不定期的对各农贸市场的食用农产品进行监督快检,同时检查各农贸市场内部快检工作台账,提高各市场检测流程的规范性和检测结果的准确率。

今年4月中旬以来,按照创卫复审工作要求,荆州区对11家农贸市场快检室进行改造升级,更新、配备快检设备,进一步完善快检室的基础设施,改善环境卫生,提升快检员的技能水平,保障入市销售的食用农产品的质量安全。

(记者:胡嫚嫚 )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