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公示!荆州部分学校招生服务片区有调整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按照《2021年荆州区城区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实施方案》,为有序开展2021年荆州区城区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切实保障区域内适龄儿童少年相对就近入学,坚持尊重历史、稳步优化的原则,经过调研论证,确定我区部分学校招生服务片区拟调整方案,现就相关情况予以公示。

一、片区调整背景

根据荆州市中心城区中小学建设布局规划和市区两级政府要求,2021年9月荆州市实验中学灵均校区和荆州市实验小学荆北校区即将投入运行,因此,需要对实验中学灵均校区和实验小学荆北校区的临时招生服务片区进行界定,同时对相关学校的招生服务片区予以适当调整。

2021年秋季,实验中学灵均校区招收七年级和一年级学生,原灵均中学学生整体迁入实验中学灵均校区;实验小学荆北校区招收一年级学生,二、三、四、五、六年级不开班,同时实验小学城东校区五、六年级学生整体迁入。

二、片区调整原则

(一)坚持相对稳定的原则。 学校招生服务片区应遵循总体保持不变、必要时部分调整的基本原则。此次两所新建学校投入运行,对两所新建学校招生服务片区进行临时界定,相关学校招生服务片区只进行微调。

(二)坚持科学划分的原则。片区划分要依据学校建设规划容量、适龄儿童少年数量和分布,保证学生在学校接受规范的教育教学需要而确定。片区划分时,依据街道和路段等因素划定范围,一般不跨越主干道。

(三)坚持相对就近的原则。荆北新区城市建设尚在发展之中,区域内学校规划建设还没有完全到位,为解决该区域内已入住居民子女相对就近入学的需求,对先期投入运行学校的招生服务片区进行临时界定,学校布局到位后,再进行该区域内各学校招生服务片区划分。2021年对该区域内实际居住并符合片区内入学条件的适龄儿童应收尽收。

(四)坚持公平公开的原则。片区划分要通过合法程序征集意见,及时向社会公开信息,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三、片区调整内容

(一)实验小学荆北校区(荆州区庄王大道3号)(仅限于2021年):荆州大道以东,高铁以南,武德路以西,太湖港以北的荆州区范围。

(二)荆州小学城北校区:花园村,拍马村,红光村,纪南村。

(三)楚都学校

小学部:荆安西路以东,江汉运河以南,文旅区以西,高铁以北。

中学部:

片区一:同楚都学校小学部招生片区。

片区二:荆州大道以东,高铁以南,聚贤路以西,太湖港以北。

(四)实验中学灵均校区

小学部:

片区一:江汉运河以东,高铁以南,荆州大道以西,复兴大道以北。

片区二:西环路以东,复兴大道以南,荆州大道以西,太湖港和护城河以北。

中学部:

片区一:同实验中学灵均校区小学部招生片区。

片区二:花园村,拍马村,红光村,纪南村。

四、公示说明

公示时间:2021年5月27日—5月30日

公示期间对此方案有疑义的,可书面向荆州市荆州区教育局(荆北路96号)基础教育股反映,也可通过电话0716—8468605反映。

荆州市荆州区教育局

2021年5月27日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