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协同 N便利,荆州不动产登记“高效办成一件事”

近日,湖北省委依法治省办印发通报,经过初评、专家综合评审和评审委员会审定等程序,20件案例入选湖北省2020年度“法治化营商环境创新案例”。荆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N协同N便利网办业务占比‘大飞跃’”案例成功入选。

近年来,荆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发挥不动产登记交易一体化优势,全力打造“互联网+不动产登记+N协同”模式,多措并举、成果显著。“房地产协同”实现了“购房即登记”“交房即交证”;“征税协同”实现了“交税即办证”;“公证协同”“公用协同”让服务延伸,群众只跑一次;通过资源整合和信息共享,将线下不动产登记延伸到线上,实现了全区域“同城通办”;这些具有创新性和引领性的实践成果,实现了不动产登记“高效办成一件事”,实实在在为群众提供便利。

“互联网+不动产登记+N协同”办证是落实“高效办成一件事”要求的生动实践,让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明显增强。下一步,荆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将继续拓宽“网办大厅”功能,提高高频事项的办件率;不断完善“网办大厅”平台界面,提高操作便利度和安全性;升级改造监管平台,既能检验利企便民效果,也能实现登记业务办理绩效有据可查;加强对各县市的业务指导和督办,完善不动产登记“全区域”网上办理,实现全市上下一盘棋。同时,也将继续对标营商环境考评体系,更大力度精材料、减环节、压时限,确保考评“结果性指标”向先进地区“追、赶、超”,创造实实在在的“N便利”。

(通讯员:杨琨)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