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医院门诊确定十大改进目标 候诊缩至平均半小时

5月29日,湖北省门诊质控中心发布《2021—2022年度湖北省门诊十大改进目标》,明确提出要在两年内将患者就医平均等待时间缩至30分钟以内,增设老年人无健康码专用预检分诊通道等目标。

门诊是医院的前沿阵地,是患者来院就诊的第一站,是改善患者就医体验的重要窗口。

门诊“十大改进目标”发布式上,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作为湖北省门诊质控中心的牵头单位,号召全省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共同承诺:从门诊管理、急救能力、就医体验等10个方面,全面梳理与总结改进门诊就医流程、服务质量、服务模式中的关键领域与薄弱环节。各医院要借助“互联网+”技术手段,推进门诊智慧化服务水平,从而持续缩短患者平均等待时间至30分钟以内,提升就医便捷度和获得感。同时,针对互联网时代老年人就医难题,各医院要增设老年人无健康码专用预检分诊通道,提供多渠道挂号服务,为老年人提供语音引导、人工咨询等功能,构建适老化就医环境。

除此之外,“改进目标”还提出了包括规范发热门诊管理、推行门诊电子病历、提升急诊急救能力、规范临床危急值处置、加强智慧门诊建设、不断规范诊疗行为、健全不良事件管理机制和综合举措提升门诊满意度等改进措施。

本次大会由湖北省门诊质控中心和同济医院承办,全省180余家医疗机构参会。会议还就门诊质量与安全管理、智慧门诊服务与老年友善医院建设、互联网医院建设等多方面开展了交流和讨论。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