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一部原创红色话剧下月登台

一部由荆州本土创作编导的红色剧目即将登台!5月28日,以沙岗年关起义为题材的红色话剧《血染战旗红》在江陵县文化馆进行了首次排练。

《血染战旗红》剧情以江陵县大革命时期县委书记、农民协会委员长陈香波等人物故事为原型,再现1928年陈香波率领农民武装起义的传奇故事。
该剧由荆州市文化艺术研究所知名编剧魏军、江陵县作协主席赵义勇联手创作,并由魏军与江陵县文化馆馆长贺平担任导演。剧组27名演职人员来自该县基层单位文艺骨干,不乏退休老干部、教师和社区居民。饰演陈香波的演员为该县文化馆馆员卞志鹏,具有表演功底和基础。

据江陵县文化局副局长王诚介绍,话剧《血染战旗红》的创作,旨在发挥红色文化凝心聚力的巨大作用,激发全体党员和人民群众爱国情怀。目前,剧组服装、道具、舞美等各项后勤工作已准备就绪。此次排练后,剧组将进行多轮精排、联排、彩排,有望在6月28日该县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红心永向党》晚会上与观众见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