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反诈】专为“杀猪盘”提供“猪仔” 监利警方打掉4个“引流团伙”抓获31人

以金融客服的名义,通过拨打电话邀请他人加入“股票交流微信群”,每拉一人提成110元至170元不等。

近日,监利市公安局依托“情指勤舆”一体化合成作战,奔赴武汉、应城、黄冈等地,打掉4个为境外诈骗团伙提供“引流”服务的犯罪团伙,抓获31名犯罪嫌疑人,查获手机号码3000余万条,关联全国数十起电诈案件,涉案金额过千万元。

3月15日,监利警方组织开展大规模“扫楼行动”,通过入户清查、逐层逐户地毯式的对商业综合体、写字楼、公寓小区等重点区域开展排查,在某废弃的厂房内查获一“引流”团伙,现场抓获5人。

经审讯,该团伙通过上线王某(女,24岁)提供的电话号码,冒充金融客服,按照指定的“话术”给炒股用户拨打电话,以股票交流、帮助投资的名义申请添加好友,再将对方拖入炒股交流微信群。每成功添加一人,且24小时不退群,提成110元至170元不等。

监利警方多警联动成立案件专班,通过“情指勤舆”一体化合成作战进行信息研判,从海量数据中抽丝剥茧,终于锁定王某(女,24岁)的行踪。可令人始料未及的是,王某突然购买3月16日上午从武汉飞往云南的机票,极有可能外逃。专班民警星夜奔袭,在武汉警方支持下,赶在起飞前将王某成功抓获,一并端掉以其为首的“引领”窝点,抓获9人。

王某交代,由境外组织向她“供料”(提供受害人电话号码和相关话术),她在本地发展下线并招募“话务员”,使用专门话术实施“引流”犯罪,将受害人拉入诈骗组织早已建好的微信群,交由境外诈骗团伙完成诈骗行为。

红城派出所副所长姚其法介绍,群内早已潜伏着十多名骗子,当所拉人头数达到50人以上后,就会由群里的“荐股大师”进行股票讲座,骗子们通过晒收益等方式捧场力顶。一旦被害人表露出感兴趣的意向,该群会进一步推送“助理”号、“荐股老师”号,引诱被害人投注资金炒股,一步步实施诈骗。

根据王某的供述,专班民警经近2个月深度侦查,查清团伙组织结构和运作规律,多点发力,精准打击,分赴应城和黄冈等地,又陆续打掉两个“引流”团伙,查获电脑、手机、电话卡、行骗话术本等作案用工具。

民警对扣押的电脑信息进行分析,查获手机号码3000余万条,各类微信头像、微信号、微信昵称、联系方式等精准信息过百万条。这4个“引流”团伙日均拨打电话量高达1万余次,日均添加好友近300余人。通过初步核查,已关联全国数十起电诈案件,涉案金额过千万元。目前,监利警方已抓获31名犯罪嫌疑人,27人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仍在进一步深挖当中。(通讯员 夏晓燕)

(通讯员:夏晓燕)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