罂粟能治病?种植少量罂粟不违法?



云上荆州报道:近日,洪湖市公安局茅江派出所民警在城区街道巡逻时发现,在城区茅江街道井力水产附近一块空闲地有人非法种植了毒品原植物罂粟28株。

经调查,系违法行为人张某(女,61岁,洪湖市茅江街道人)种植。张某自述种植罂粟是为了医治牙疼,经民警教育后张某认错,民警当场收缴了张某的28株罂粟。并依法对张某给予了200元治安处罚。

民警普法:

1、认为种植少量的罂粟是不违法的。

纠正:我国目前实行“零种植、不让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的禁种铲毒工作方针。所以罂粟不管种多少都是违法的!

2、认为罂粟是能治病的偏方,所以会非法种植。

纠正:罂粟果实的汁液干燥品中,含有10%的吗啡等生物碱,能麻痹神经,客观上有一定的镇痛作用,但长期食用容易成瘾,造成慢性中毒,严重危害身体健康甚至危及生命。

3、认为只是作为观赏植物,并不违法。

纠正:就算罂粟开花后,花朵非常的招人喜爱,但是罂粟并不是普通的观赏植物,所以也涉嫌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罪。

4、认为罂粟壳加入食物中能增加鲜味。

纠正:罂粟壳能提味的说法是错误的!因为大多罂粟壳本身就是没有味道的,在餐饮中使用罂粟壳,目的主要是让人上瘾。

(记者 柳波 通讯员 余骊 )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