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文进行时:梅台巷社区变靓了 老小区焕发新活力

云上荆州报道:沙市区中山街道梅台巷社区是一个老旧小区,基础设施薄弱,环境比较脏乱,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以来,这里发生了巨变,居民纷纷点赞。

走进梅台巷社区的主通道,记者看到道路非常通畅,商户都在店内经营,志愿者正在清扫路面,道路两侧还施划了黄线,环境非常整洁,居民龚姨爹65岁在这里生活了30多年,他说现在和以前的环境简直就是天壤之别。为了维持秩序,现在每天都有志愿者在此巡逻。除了主通道,社区内的肖家坊小区变化也很大。

沙市区中山街道梅台巷社区党委副书记邹婷:我们主要是对违章建筑进行拆除,地面进行硬化,把原来下水管网都更换了,现在采取红色物业管理方式,居民成立自管小组,对居民进行服务。

还有外贸宿舍以前也是破损严重,现在也整体进行了翻新。

沙市区中山街道梅台巷社区党委副书记邹婷:今年把这个小区纳入旧改范围,对管网进行了雨污分流,小区外墙内墙都进行了统一粉刷。

通过创文整治,社区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改变,接下来按照计划,社区其它小区还会继续改造。

沙市区中山街道梅台巷社区党委副书记邹婷:我们将对便东大楼平安宿舍,梅台巷的宿舍楼进行整体改造,以此改善居民的生活环境。

梅台巷社区东临梅台巷,西至沙隆达广场,南靠胜利街,北抵北京路。现有户籍人口2779户5270人,常住居民户2223户4173人,虽说是个老小区,但现在也焕发了新活力,社区将继续稳步开展工作,让居民的生活环境越来越好。

(记者:彭军)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