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救护课程进机关 荆州高新区职工争当“救护员”


云上荆州报道:为满足干部精神文化需求,倡导健康生活,发挥高新区人才优势,培养青年骨干。6月3日,荆州高新区青年学习计划第一次课程之应急救护课程正式开课。高新区管委会、高新发展集团的70多名青年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接受了应急救护知识技能的培训,理论与实操相结合,力争做到学以致用,知行统一。

此次课程邀请到了荆州市红十字会应急救助的专业人员开展讲解。培训过程中,老师理论讲解与示范操作相互结合,借助道具模拟紧急现场,与在场的人员进行互动交流,分别就心肺复苏、海姆立克和包扎救助的重点步骤、注意事项、技巧方式进行了介绍,着重提升青年同志们应急反应能力,遇到紧急现场能够快速做出正确应对,第一时间进行救助。

在实际操作环节,培训的青年同志们轮流上手,借助道具重点进行了心肺复苏实操和各部位创伤包扎的练习。

培训结束之后,青年同志们手持荆州高新区第一届青年学习计划“护照”进行盖章,并记录下活动的重点知识和心得体会,给学习活动打上“印记”。

此次活动的成功开展增强了高新区开展青年学习计划的信心,极大的激发了青年同志们的学习热情。下一步,高新区还将举办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将学习舞台从室内拓展到室外,组织户外活动和汇报表演,形成人人学习的浓厚氛围,全力培养一支讲政治、讲学习、讲实干、讲服务、讲争先的优秀干部队伍,建设政治过硬、学习过硬、作风过硬、服务过硬、形象过硬的模范机关,为谱写新时代高新区绚丽篇章奉献青年干部的智慧和力量。

(通讯员:刘紫怡)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