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底完工!荆州7处大型绿雕献礼建党100周年

云上荆州报道: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本月,荆州市将新增7处大型广场绿雕,让居民游客感受到节日氛围,目前绿雕正在加紧制作中。在荆州中心城区天问广场、荆州火车站广场、沙隆达广场共4处大型绿雕已初具雏形。

今年5月,荆州市园林绿化中心突出“百年誉伟业、鲜花荟荆州”为主题,分别在荆州火车站站前广场、荆州沙市机场、金凤广场、金凤广场九龙柱、天问广场(东侧、西侧)、沙隆达广场等7处布置花卉立体绿雕,在金凤广场南北两侧分别布置有绿雕《颂党恩》《奋楫追梦》,在制作完成后,绿雕中将有赛龙舟、楚舞等楚文化元素,与九龙柱共同构成一幅楚国风貌图。

在荆州火车站,《生态荆州》绿雕已基本完工,在高高飘扬的党旗下,江豚、荷花、白鹳等元素烘托着生态主题,寓意着保护长江,发展生态,该绿雕用8种红绿植物编织而成,左边是一个中国结,右边是两个大红灯笼高高挂。

据介绍,金凤广场、金凤广场九龙柱、荆州沙市机场共3处大型绿雕正在加快建设中,计划6月20号左右完工,6月25号前完成摆花、补花工作。另外,荆州市园林绿化中心在宾阳楼景区发现多处垃圾桶、公共座椅等设施被人为损坏,现已全部换新。

(记者:陈明阳)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