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岁抗战老兵烈日下走失,石首警民联动苦寻9小时找到

近日,家住石首市城区的96岁抗战老战士张某,外出遛弯时迷路走失。荆州、石首市两级公安机关合成作战,警民接力苦寻9个多小时,终赶在天黑前,在长江大堤的支堤上将老人找到。

“各所队请注意,一96岁老人今早坐轮椅车离家走失,请在工作中留意!”6月6日上午10时许,石首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通过电台下达指令。原来,当日早上,家住石首市南岳山大道军休所的张老,吃过早饭后开着轮椅车,像往常一样出去转悠。可半个多小时过去,张老仍未回来。

“不好,可能又走失了!”因老人年事已高,之前也走失过一次,张老儿子特意买了一个防老人走失定位器。但当家人通过防走失定位器查看时,始终显示无信号,打电话也没人接听。绣林派出所副所长汪陆锋立即调阅沿路视频,发现老人坐着轮椅车在城区转了几大圈,在沿江大堤附近失去踪迹。

30多度的高温,近百岁老人大半天没吃没喝,石首市公安局党委十分重视:抗战老战士是国家功臣,必须千方百计找回,不能发生意外!在通过视频追踪和发动群众寻找的同时,石首市公安局向荆州市公安局求助,市区两级公安机关合成作战,于当晚6时许确认张老在长江荆南干堤东升镇附近一带。

“有消息啦!”此时,张老的电话终于打通,张老称自己不知道在哪,只看见有长江。荆南干堤横跨石首多个乡镇,这一带洲滩茂密,树林成片,地势复杂,一旦天黑,老人随时可能发生意外。

“我们一定要在天黑前找到老人!”绣林派出所、东升派出所、附近热心群众与张老的家属共计20余人,兵分几路,边找边喊。晚7时许,在石首市东升镇附近一条崎岖不平的支堤上,民警和张老家属终于找到正推着轮椅车、缓缓而行的老人。

6月9日,民警上门看望张老。张老精神矍铄,说起抗战往事滔滔不绝。

张老是湖北云梦县人,曾是李先念领导的新四军五师某部战士,参加过大小战斗20多场。张老的党龄已有78年,虽然平常记性不好,但从未忘记交党费。“能赶上建党一百周年,我真的非常荣幸和自豪。”老人反反复复说道。

家属对民警的帮助连声道谢。民警告知家人要多陪伴,照顾好老人,以免发生意外。

(通讯员:卢贻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