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六起,湖北省图书馆线下讲座重启

湖北省图书馆线下讲座将于本周六(2月4日)重启。1月30日,湖北广电融媒体记者获悉,该馆“长江讲坛”线下讲座已拟定2月计划。

2月4日 《湖北远古生命寻踪》主题演讲

湖北省古生物化石专委会委员,湖北省地质局古生物科技创新团队首席专家,湖北省地质科学研究院高级工程师、古生物化石研究中心主任赵璧将通过回顾和叙述三个在湖北化石发现研究的故事,介绍不同种类古生物化石的埋藏环境和特点,展示湖北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古生物化石资源,折射科学发现的波折过程。

2月11日 《镜子、影子——从心理健康的视角谈家庭养育》主题演讲

主讲人刘连忠是武汉市精神卫生中心副院长、武汉市心理治疗与危机干预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他将从家庭结构、家庭教养方式、家庭教育方式及精神分析的角度等多方面着手,将专业理论和观点态度融入每一件案例当中,为听众提供全新视角,帮助大家更好地理解家庭教育与心理健康的关系。

2月18日 《欲穷千里目:山西蒲州鹳雀楼的前世与今生》主题演讲

历史科普作家寒鲲将从北周时期创建鹳雀楼的历史背景、唐代地理与诗歌中的鹳雀楼、鹳雀楼的焚毁及其历史背景、鹳雀楼的复建及其复建依据和山西省内现存的古代楼阁五个方面来为听众解读山西蒲州鹳雀楼。

2月25日 《网络犯罪治理的新思路与刑法的新规定》主题演讲

武汉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何荣功将以专业视角讲解刑法作为社会治理的重要机制,如何积极回应网络犯罪的新变化,以实现对网络犯罪的有效治理,维护和保障信息网络秩序。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