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首市公安局便民利企十条措施

1、方便城区居民夜间停车。晚8时至次日早8时,对市中心城区住宅小区周边道路(国、省道除外)顺向依次单排停放且不妨碍交通的车辆,免予处罚。

2、加大交通事故救助力度。对交通事故受损特殊群体及时启动经济救助措施,扩大交通事故救助面。

3、开辟办理出入境证照“绿色通道”。为老年人、企业职工办理出入境证照及港澳居民在内地换补发回乡证提供免预约申请、协助打印申请表和人工指引等服务。

4、打造“家门口”式车管所。为方便群众就近处理交通违章和办理交管业务,将相关业务权限下放至农村交警中队,全力打造“家门口”式车管所。

5、开通国产普通中型货车注册业务。在我市车管所开通国产中型货车(危化品车除外)注册登记业务,减少市民办事成本。

6、缩短易制毒化学品许可审批时限。第二类、第三类易制毒化学品生产、销售、购买、运输许可审批由7个工作日缩短至1个工作日。

7、设立企事业单位集体户。为企事业单位职工落户提供便利条件,在企事业单位专门设立集体户。

8、畅通企业货运车辆运行。对企业运输原材料和产品车辆的轻微违法行为,进行现场教育处理;因生产、生活和城市建设需要,对进入禁限行区域的车辆实行临时通行许可,并提供警车引导服务。

9、快速办理涉企案事件。对阻扰施工、恶意讨薪、堵门堵路等侵害企业合法权益的案事件,公安机关快速出警、快速处置,切实保障企业正常生产经营。

10、慎用羁押性强制措施。对企业负责人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非主观故意造成的一般违法犯罪行为,慎用羁押性强制措施,最大限度减少对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等活动的影响。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