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万元打水漂!江陵1人又遭遇网络诈骗!防范其实很容易!

云上荆州报道:八月份以来,江陵县辖区内电信诈骗呈现反弹态势,连续发生多起网络诈骗案件。8月15号,江陵县公安局郝穴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曹某报案,称自己遭遇网络诈骗,被诈骗金额达6.2万元。

曹某报案称,近日因手头紧,通过网络贷款软件申请贷款,可是填写完自己的身份信息和银行卡信息后,“客服”却告诉他银行卡信息有误,需要先缴纳“保证金”对银行卡进行解冻。

收到“客服”缴纳“保证金”的要求后,曹某信以为真,直接往“客服”提供的账户内转款6.2万元,当曹某再与“客服”联系时,却发现“客服”联系不上了,他这才反应过来自己遭遇了电信诈骗。

网络贷款广告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宣传自己的贷款“不要担保、无需抵押”,以此来吸引那些急需借钱贷款的人。没有天上掉馅饼的事,更不要妄想自己可以坐地生财。网络上的骗子越来越多,诈骗手段也越来越花样翻新,如果没有防范意识,一不小心,就可能掉进网络诈骗的圈套。

江陵县公安局反诈中心民警张蒙表示,八月份以来,江陵县发生了多起网络诈骗案件,主要集中在网络贷款类诈骗、冒充领导类诈骗、购买游戏皮肤类诈骗、冒充社保等国家机构网站诈骗、冒充客服退款类诈骗。希望大家提高警惕,凡是要求填写个人信息,要求转账汇款的,一定要进行核实,避免上当受骗。

(记者:柳波 )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