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居老人摔倒被困家中 好心人报警助其脱险

云上荆州报道:7月20日7时50分左右,沙市区解放路青莲巷菜场附近,一位老人被困家中,幸得一位好心人路过相助,为老人拨打了119报警电话。

消防人员赶到现场发现,插栓从门内栓住。从门缝内可以看到一名老人倒在地上无法爬起,不断呻吟。消防人员立即使用破拆工具组进行破拆。5分钟后,门内插栓被切断,消防人员迅速进入房内,将老人抱起并安置在轮椅上。

据了解,老人姓刘,今年79岁,是一名独居老人。夜晚睡觉前将门内插栓栓牢,第二天醒来卧于床沿探头,在脸盆架上洗漱时,不慎从床上摔下,好心人刘女士买菜回家路过,听到了老人的呼救声,连忙为老人拨打了报警电话。当老人脱困时,刘女士已悄悄离开了现场。消防人员根据报警电话联系到了刘女士,感谢刘女士的善举。刘女士表示,打电话只是举手之劳,做这些都是应该的。目前,老人经过静养,并无大碍。

消防部门提醒,老年人动作慢,反应慢。平衡能力、协调能力等机能都已减退。因此,一不注意就很容易摔跤,而跌倒是可以预防的。老年人应注意:起床动作要缓。老年人在突然、快速改变体位时,常会发生头晕、眼花或心慌,甚至摔倒。老年人醒来后最好先赖床一会儿,清醒了再在床上坐一会儿,然后才慢慢下床走动。

(记者:陈理君)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