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江分蓄洪区近期重点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云上荆州报道:荆江分蓄洪区是新中国成立后兴建的第一个大型水利工程,为改善分蓄洪区内水利基础设施,2017年,国家在荆江分蓄洪区启动近期重点项目建设,截止目前,工程进展顺利,已完成投资4.6亿元。

在公安县麻豪口镇崇湖大桥施工现场,记者看到50米长的桥梁主体工程已经完工,施工人员正在进行桥面附属设施安装、大桥连接公路的建设,预计在今年年底大桥将投入使用。和崇湖大桥一样,在荆江分蓄洪区近期重点项目建设工程5标段施工现场记者看到,经过15个月的建设,工程涵盖的4条道路、4座桥梁主体工程已经建成,当地村民出行告别了泥巴路,换成了宽敞的水泥路,村民生产生活条件大为改善。

公安县麻豪口镇位于荆南四河流域腹地,地势低洼,由于处于荆江分蓄洪区范围,辖区内道路欠账多,村民出行不方便,严重影响当地村民的生产生活。2017年,荆江分蓄洪区近期重点项目建设在麻豪口镇启动,工程新建水泥路54公里、桥梁15座。截止目前,新建道路已全部完工,彻底改善了分蓄洪区内村民的出行条件。

荆江分蓄洪区是新中国成立后兴建的第一个大型水利工程,由荆江分洪区、涴市扩大分洪区、虎西预备蓄洪区和人民大垸蓄滞洪区组成,总面积1450平方公里,有效蓄洪量80.6亿立方米,跨公安县、松滋市、荆州区、监利县等县市区,总人口91.3万。2017年,为完善荆江分蓄洪区水利基础设施,国家启动分蓄洪区近期重点项目建设,工程总投资5.37亿元,建设内容包括新建分洪口门、安全转移路、堤顶道路,完善通讯预警网络等。截止目前,已完成投资4.6亿元,整个工程将在明年6月全部完工。

记者:孙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