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肉价影响 今年冬季荆州香肠生意有点“冷”

云上荆州报道 :每年冬天,只要看到家家户户的阳台上挂满了香肠、腊肉,就意味着春节不远了,这也是我们荆州人餐桌上必不可少的一道美味。从今年8月开始,猪肉价格大幅度上涨,直到最近才稍有回落,这必定会影响市民们灌香肠的积极性,今年,您家灌香肠了吗?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沙市区绿化村市场的一家香肠加工点,一些居民正把刚买的猪肉拿到这里灌制香肠。香肠加工点商户告诉记者,虽然看着生意不错,但和去年排长队相比,今年灌香肠的人少了很多,并且今年家家户户灌香肠的量都有所减少。

记者了解到,近期的猪肉价格在30元左右一斤,由于肠衣涨价,加工费也涨到了4元一斤,整体价格比去年翻了一番,如果还像往年一样,灌个二三十斤的香肠,就要花费近千元。除了灌香肠自家食用,也有像张女士这样大量加工后,再到市场上售卖成品的。张女士坦言,今年的香肠生意很不好做。

随后记者又来到荆州区新风市场,这里的香肠加工点商户说,他们的加工费为三块五一斤,比其他地方的略便宜一些,但即便如此,生意也颇为冷清,只有早上做了几笔小生意。

在采访中,有市民表示正在观望肉价,想等肉价降一降了再考虑灌香肠,还有市民说,就算再贵也会多多少少灌一点。其实,香肠有多好吃并不是主要的,大家吃的,是团圆的味道,也是外地游子的思乡之情!

记者:张露 王成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