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群英谱丨安心桥社区党员志愿者黄俊:居民身边的“女汉子”

云上荆州报道:黄俊,乍一听是个男生的名字,其实她是个俊俏的女同志,但又是有着男人风范的“女汉子”,因为她有着男人的大胆和执拗。

在新冠疫情严控期间,她是万达A区临时党支部的支委,也是A3-3单元的防控组长,和小组其他党员志愿者一起负责居民的物资保障、秩序维护工作,虽然是阶段性的临时工作,却像对待自己的在职岗位一样认真负责。

她结对帮助单元内一户只有老俩口带着15个月的孙子生活的住户,帮他们针对性地解决生活上的不便和困难。一次,这家的燃气打火灶出故障打不着火,做饭烧水成了问题。

严控期间,专业维修人员都没有复工,小区内其他人一听说要修燃气打火灶,连连后退,这可是个专业技术活儿。黄俊看着老人一脸的愁容,想到不知道何时复工,小区大门何时对外开放,难道这期间老人和孩子只能吃干粮、喝冷水?不行,非常时期,我们的工作就是保证居民的基本生活不受影响,不管怎样我也得试着修一下,说不定能修好,总比干等着强!

黄俊从心底涌出一股豪气,她到老人家里,一边在群里咨询热心的邻居,一边拿着手机百度,从最简单的换电池开始逐项排查问题,反复多次,一会儿打得着火,过一会又不行了,第一天没修好,第二天一早又接着修,功夫不负有心人,打火灶在黄俊执着的摸索下终于修好了,一家老小终于能开火做饭了。

大家都惊讶于黄俊的胆子大,其实,她只是怀揣一颗真诚为民服务的心为自己壮胆。

(记者:胡威虎 通讯员  张莉华)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